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

你,听见了吗?

曾经,我所说的口头禅“我心都碎了"...
是朋友们说话时都会拿来用的辅助语...
从这句话变成了我的口头禅开始,
我相信,那也是朋友们灾难的开始...
我会一直不停的使用、不停的在他们耳朵重复...
不停的说,不停的讲,直到他们耳朵长茧,我还是会继续...
等到他们开始被我传染,也开始使用时,
我就会觉得,这话有点无聊,就再也都不会说了...
然后,总是默默的听着朋友们说...

最近,我都很安分的不在继续创造口头禅来茶毒朋友们的耳朵...
或许,是报应的开始,住我隔壁的朋友常问我一个奇怪的问题...
那就是,”你,听见了吗?”
曾几何时,我一直以为她是问我是否听见什么奇怪的声音,
因为我当时正在嘲笑/作弄她...
直到我忍不住的问她“什么?”,
她幽默的回答我说,“你,听见了吗?我心碎的声音..."
哇塞!这句口头禅比我那曾经的暴强的口头禅更强...
强而赞!

这暴强的口头禅让我了解到,
其实每一句话,都拥有那深沉的意义...
同样的一句话,可以拥有不同的解释、不同的意识...
也让我体会到不同的意义...

我曾经羡慕朋友每天接到父母亲的一通电话...
觉得感觉很好、很幸福...
羡慕?是因为我不幸福吗?
不,我也很幸福...
当我觉得无助、想家、或想哭时,
打电话回家,总是让我觉得温暖...
好像一切的不幸,就此离我而去...
当我厕所阻塞,让我很无助的时候,
爸爸妈妈打电话给我时,我听见了...
听见了爸爸妈妈那心疼我的声音...
那替我忧心、想替我承担一切的声音...
妈妈总是会鼓励我,心疼我在外学习的辛苦...
爸爸也总是会心疼我,买bear bear送我...
每次回家,不管我说我想要什么...
他们都总是尽量的满足我...
我知道...我真的很幸福...

内心的声音,是无形的...
就像我朋友的口头禅一样...
表面的意识与她真实想要表达的意识是不一样的...(虽然她用开玩笑的说)
听见或了解与否全只在于你...
你听见了吗?
父母那颗在乎你的心...
你听见了吗?
朋友那颗真诚的心...
你听见了吗?
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...
你,听见了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